玩残中山六路-续 阴/晴

我喜欢家附近的光孝路,中山六路,凝聚的回忆只在短短的一段路上,骑楼下的店铺没有特色地更换着。
海珠路口那凋空的旧楼仍然吸引,我总会幻想那些半圆形房子一扇扇窗内的生活情景。

中山六路总象一段瓶颈,路面狭窄缩了一截,这不该是大城市的主干道。然而以后的规划,陈旧不堪的骑楼想必为铲除对象,更何况是瓶颈。
它们仅存的现在,哪天会逝去谁也说不清。消灭以后,残余的印象也随着慢慢健忘的脑袋变得不能再记起。

光孝路,中山路 半年前

而晴天时的中六感觉又是令一番。就像最近的天气,难得一天半天的阳光日子感觉一亮,马上又灰霾了脸。


至于光孝路的旧居,埋藏的都是小时美丽回忆碎片,即便爷爷临行前也说想回家。我想他还是想回这里吧。现在已经象被封上嘴巴眼睛地隐藏下去了。

可以的话,我多么渴望进去看看那花阶砖,红色的转弯楼梯,容我长大的小房间,绿色的木窗。
一切我都不会忘记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文: 玩残中山六路-续 阴/晴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ocialTwist Tell-a-Friend

Twitter

GR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