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许你可以通过Live Mesh来解决SkyDrive Explorer的登录问题

最近在把玩有关同步的东西,所以看见相关的博文都会点进去看看。昨天网上闲逛,发现这篇文章[Win]SkyDrive Explorer:Windows Live SkyDrive 本地管理工具,马上就来了兴趣。
不过由于个人习惯问题,我总会先拉下去看看访客们的评价再去决定是否深度阅读此文。

所以说一则好的评论,能给一篇博文带来第二次的生命。有时候还能有意外惊喜,例如:我勘你误,你勘你误,绝妙双重惊喜,避免人品透支--喜获Geedr.com《写评论,赢抱枕》大奖,我的另一个习惯就是极少灌水,要评论就发点实质的内容,对自己跟博主来说都是一种得益。

言归正传,看到文章的评论后发现大家都说到此软件已经不能用了,顿时兴趣减了大半,不过我还是把程序下载了,以便研究。 发现这篇文章是因为我正在搜索Live Mesh的相关文章,无奈网上的深度测评不多,就直接给此文吸引过来了。既然大家都说用不了,那么我就先把它放一边,继续把玩Mesh好了。

Mesh之前我也下载过客户端,可是在安装过程中要开启wuauserv服务(也就是我们平常深恶痛绝的Automatic Updates服务),并且要求系统某些核心文件要为最新版本,否则就会报Error 80004002等错误,就先搁置了。这次重新体验,很顺利的在网上找到了解决办法: Live Mesh + Win2008 + 80004002 Error,顺利安装Mesh并把玩几小时后,感觉很不错,使用过程中也有点小心得,留待日后发文吧。



是时候回来试试SkyDrive Explorer了,尽管全部人都说不能登录。把一股脑的翻墙工具准备好备用,一路NEXT安装顺利。看见登录界面我就傻了,这么跟刚才把玩的Mesh风格这么相像呢?这是MS官方的应用程序?并且有一点很诡异的就是,用户名跟密码他都帮我输入好了,就是我刚才用于登录Mesh的那组用户名和密码。对于一款首次安装的程序来说很少这样的情况。难道两款程序之间有着某种关联?我没重新手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直接点击登录。(基于对系统资源和数据安全性来说,建议不要勾选保存密码,貌似有时候是自动登录的,我找了一下,SkyDrive Explorer貌似也没有登出的选项。)





没有提示用户名和密码错误,顺利登录了账户,并且显示了SkyDrive里面的文件。试着上传和下载了几个小文件,网页端跟本地都达到同步一致,可以确定程序工作正常,也可以肯定他们之间一定存在联系。备好的那些工具一个都没派上用场。说明一下:此时我都没用任何翻墙工具,Hosts中也没添加相应的指向条目。在使用过程中无论是SkyDrive Explorer还是Mesh都不依赖wuauserv服务,我只知道在Mesh中这个服务只是在安装或者升级中会开启调用。



在使用SkyDrive Explorer过程中,速度很满意。唯一不足的是,由于没有剪切功能,在重新规划管理文件时候,我只能把文件下载到本地再重新上传到新文件夹。所以这里建议各位先详细规划好分类和目录再进行上传,以免以后整理要花很多精神。



总结分析一下,估计因为SkyDrive Explorer不是MS官方的程序,严谨度上自然不能与大公司相比。对于某些系统服务没有开启,或者核心文件太旧都没有报错和相关提示而导致程序登录不了。从用户名和密码自动输入看,两款程序必定调用了相同的核心文件。解决办法?或许你可以跟随我本文的思路尝试一下,分析一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ocialTwist Tell-a-Friend

Twitter

GR Share